纪检监察
庆元县院“四个常态”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7-04-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庆元县院坚持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常态化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重点突出“一抓一议”:检察长从严治检经常抓。检察长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和解决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重点工作勤部署、重大问题勤过问、重点环节勤协调、重要案件勤督办;班子成员纪律规矩经常议。纪检组长每月向院党组汇报全院纪律作风的落实和检查情况,其它班子成员向党组汇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队伍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党组适时研究制定纪律作风建设具体措施。


二是坚持联系群众常态化。建立民意收集转化机制,广泛开展民意收集活动,调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了解群众满意度,扩大联系群众的渠道和征求意见的范围;适时回访案件当事人和发案单位,掌握检察人员公正廉洁执法情况;开展扣押款物专项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认真听取当事人和群众意见,确保规范文明执法。


三是坚持提醒教育常态化。注重准确把握干警思想敏感期,综合运用“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约谈”三项谈话制度,适时进行纪律教育和工作提醒,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在此基础上,每月对全院干警思想动态进行专题研判,及时反映干警思想现状,为党组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坚持检务督查常态化。每周进行检务督查,重点对警车使用、在岗情况和禁酒令等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阶段性的问题,预防庸、懒、浮、散问题的发生。填写《检务督查登记表》,建立完善的督查档案,实现督查工作“事事有记载、人人有备案、通报有依据,处理有根据”。



 



 



 


                        (县检察院  陶冰华)


浙公网安备 33112602000099号

浙ICP备2020031775号-1 版权所有: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