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检动态
丽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黄金钟为庆元检察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30日,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黄金钟莅临庆元县人民检察院,为全体庆元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课。

专题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检察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黄金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深远,内涵极为丰富,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领会好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更高质量、能动司法的检察履职,推动庆元检察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和发展

黄金钟专委要求: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案件,不仅要把案件办对,更要把案件办好,努力实现“法理情”兼顾融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必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更好维护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能动履职,靠前一步,主动融入,立足职能精准对接需求、依法有效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的要求。

三要展现责任担当。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政治任务和重大历史使命。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当表率、做示范、勇争先,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守护绿水青山,积极服务生态经济,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四要建设过硬队伍。要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把从严治检责任压得更紧、抓得更实,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不断谱写新时代潍坊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以更大检察贡献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浙公网安备 33112602000099号

浙ICP备2020031775号-1 版权所有: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