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检动态
丁丰到庆元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时间:2022-11-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24日,根据县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部署,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丰赴庆元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深学悟透笃行 奋力实干争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为消防全体官兵授课。教导员刘道俊,大队长卢胤舜等参加宣讲会。




会上,丁丰围绕二十大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文化自信、法治化的中国”三个方面展开:


一、以现代化≠西方化≈先进化。从中西方现代化的四个不同,通过“三个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论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二、以中国文化的三个自信,自信源于历久弥新、自信源于浴火淬炼、自信源于开拓奋进。通过四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胸怀天下、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文化真正屹立于世界之林。


三、以法治化的中国历史进程,通过三个维度,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奏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最强音。


最后,丁丰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公网安备 33112602000099号

浙ICP备2020031775号-1 版权所有: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