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检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检察官“再”行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预防校园欺凌,助力校园平安建设,近日,庆元县人民检察院“金盏花”未检工作室在县蔚文中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课暨知识竞赛活动。




       检察官从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刑事责任年龄及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为切入点,结合校园欺凌案件可能涉及的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着重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增强自护能力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告诫大家既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也不要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施暴者”,要勇敢地成为“保护者”,向校园欺凌行为坚决说“不”。



      “这一题有点难,你们觉得选哪一个?”宣讲后,检察官组织了一场即学即用的“预防校园欺凌”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以及正确应对方式等多个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宣传法律知识,生动有趣、寓教于乐,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人印象深刻,起到了提高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庆元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明理向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推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以检察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浙公网安备 33112602000099号

浙ICP备2020031775号-1 版权所有: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